28/3/2019 (Thu) 台灣台中 - 集集 - 車埕 - 日月潭

今天我們包車去日月潭,日月潭是台中必到景點吧。出發前已跟包車司機編排好今天的時間和路線,我們打算先到集集和車埕逛逛,雖然是我和黑豬第二次去集集和車埕,但還是覺得這裡值得再來一次,特別是車埕。

吃完早餐,我們出發到集集火車站。來到集集,首先和正中央的火車頭拍照,然後是旁邊的火車頭,再來就是裡面的火車站,這個火車站雖然舊舊的,但仍有運作,可從這裡乘火車到車埕站,但須注意的是班次比較疏。

a1.JPG

a2.JPG

a5.JPG

b5.JPG

b2.JPG

b4.JPG

b8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7/3/2019 (Wed) 台灣台中 

一早起床,我們開始準備肥豬仔的早餐,由於工人姐姐已於上星期回菲律賓開始她的兩星期假期,所以我們除了忙著出發前的準備外,還要替肥豬仔換片﹑換衫和餵食早餐等,幸好也能在9:30出門。

這次旅行我們一家三口只帶了一個大行李箱和一輛嬰兒車,還有隨身的兩個背包,剛好能容納我們所需的用品,真的太好了。

我們乘搭的士先到香港站,然後再乘搭機場快線到達機場。這次因為我們打算和家人一起在機場辦理登機,所以沒有預先在香港站辦理。雖然約了10:30在機場等,但原來他們已經一早到達。

由於閘口在較遠位置,所以check-in和通過海關檢查後,我們立刻向閘口方向進發,因為我們已各自在家吃了早餐,所以時間尚算充裕。

搭了一個多小時飛機,終於到達台中。這是我和黑豬第二次來台中,上一次已經是9年前拍攝婚紗照的時候了,這次再來台中,已是一家三口,時間過得真快!

出了閘口,已看到一位女士高舉著黑豬名字的牌,知道是我們預約了的包車司機已在等我們了。一輛的士,剛好乘載我們5大1小和3件行李,然後我們就這樣舒舒服服地前往民宿的位置,肥豬仔還在車上睡午覺呢!

到了民宿位置,看到的是一個蠻舊的屋苑,有點擔心。幸好,屋主帶我們到民宿後,看到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和網站上的相片一模一樣。雖然有一個陽台位置,但屋主勸我們盡量不要開窗或打開陽台的門,因為這季節超多蚊子的,所以我們也只能開冷氣。

IMG_8566.JPG

IMG_5453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旅行的促成,源於大嫂的一句說話 : [如計劃下一次旅行,可否跟你們一起去? 因為我們想和肥豬仔一起去旅行]

因為這原因,所以我們計劃了這次台中家族旅行,選擇台中的原因是因為地點離香港較近,也能夠溝通,又不會太擠迫,是非常適合有長者和小朋友的旅遊地點。可惜因為二哥和二嫂剛巧在那段時間去日本旅遊,所以這次成員只有 : 老爸﹑大哥﹑大嫂﹑我﹑黑豬 肥豬仔。

這樣也好,太多人的話怕安排得不好,這次就當是一個預習吧,下一次再來安排一個總動員旅行,Yeah!
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6/4/2018 (Thu) 韓國首爾

今天是這次韓國之旅的最後一天。

由於時間充裕,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馬鈴薯排骨湯吃早餐。這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,但不知是否平日的早上,整家店只有我們這一枱客人。

IMG_5401.JPG

IMG_5424.JPG

看了Menu,本來想打算點兩個1人份,再另外加年糕或餃子。因為打算也分一點給肥豬仔吃,所以在點餐時問了阿珠媽,1人份那款辣不辣的,她的回答是有點辣,她建議我們三個人吃的話,點中size的排骨土豆湯比較好,而且也不辣,可以給小孩吃,既然如此,就跟她的去點吧。

IMG_5398.JPG

上桌後,發現在排骨上面有辣椒碎,哪怎麼可能不辣呢? 我已經將排骨切成小塊,再用水沖淡後給肥豬仔吃,但她依然覺得辣,所以最後只有我們兩公婆吃。可能對於韓國人來說,這不算是辣吧!

IMG_5423.JPG

吃完後,回去民宿收拾行裝,然後出發往機場去。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5/4/2018 (Wed) 韓國首爾

今天梳洗後,準備肥豬仔午飯然後出門,已經差不多9點了。先搭地鐵到兒童大公園站,本來打算去首爾大公園的,但首爾大公園實在太大了,而且很多地方也要收費,最後決定前往兒童大公園。

由於這幾天也沒有吃到Issac吐司,剛巧在兒童大公園附近有一家(其實也沒有很近,距離正門大概10-15分鐘步程),所以我們決定先到Issac買吐司作早餐,然後再進入公園。

IMG_5307.JPG

IMG_9232.JPG

因為吐司是即時製作,而且也有人在排隊,所以等了一會。走回公園旁的大馬路已是10:30,如再要走回公園正門,起碼要多走5-8分鐘,所以當看到一個像是公園側門的入口,我們即刻進去碰碰運氣,希望能進入公園裡面。

IMG_9235.JPG

看到一大群應該是初中生的學生在這裡,有點疑惑,不會是來兒童大公園郊遊吧!? 往裡面走,看到一幢展覽館,發現原來是莫奈的展覽,才想起在旅行前曾在兒童大公園網頁內提到有莫奈的展覽,但反正帶著肥豬仔也不會進去看,所以問問館內職員,看看有沒有一條路能進去公園,但她的回答竟然是要走回公園正門,不是吧!? 因為這樣,我們又浪費了約20分鐘。

IMG_9236.JPG

IMG_9237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4/4/2018 (Tue) 韓國首爾

今天參加的是法國村(小王子村)﹑南怡島一天遊。早上7:30起床,梳洗﹑食早餐和換衣服,到最後也要855分才出門。

約好9點正在樓下café店門口集合。走到升降機前,突然發現有兩條"危險"的黃色帶子交叉的貼在升降機前,前面有一把大風扇吹著,為什麼偏偏這個時候壞升降機? 我們住在14樓,難道要一邊抱著嬰兒車,一邊抱著肥豬仔行樓梯到地下!?

幸好我聰明,在13樓看一看升降機,發現沒有"危險"的黃色帶子,於是立刻乘搭至地下,雖然剛好9:00到達,但原來所有團友已在旅遊巴上等著,有點不好意思!

從首爾站開出,然後再到明洞站接另一班團友,幾乎坐滿了一輛大巴,因為沒人遲到,所以準時出發。

我們的導遊是個到首爾讀書的香港女生,很開朗活潑,主要用普通話介紹自己和我們將會遊覽的地方,讓我們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沒有悶場。還讓我知道了南怡島這個名字的由來,原來是為了紀念一位南怡大將軍而命名的。

10:30左右到達小王子村,導遊說11點左右會在中間的這個表演場地有一個木偶的表演,如有興趣可觀看。說完後就自由活動,12點直接在旅遊巴上集合。

我們開始參觀,雖然這裡的賣點好像變了是來自星星的你這韓劇的景點,但幸好亦無損原本的特色。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,直到11點,我們先回到到表演場地看看,要是沒興趣就繼續參觀。

IMG_5008.JPG

IMG_5018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3/4/2018 (Mon) 韓國首爾

今天如預期般下著細雨,所以尋晚將所有行程更改為室內的活動是明智的決定。去昨晚發現的捷徑,可惜,雖然升降機已開放,但竟然是因為Lotte Mart的門是鎖著的所以不能從裡面出去,最後只好冒著雨,快快的推著嬰兒車走回舊路。

原本打算9點左右到Issac吐司店吃早餐,這是到韓國必吃的早餐店,而剛好在永登浦站附近有提供,但因為Issac剛巧是我們將會去的time square的另一邊,而且是在大街上,我們不想再一次推著嬰兒車冒雨走去,所以最終放棄了。

我們大概9:45到永登浦站,不要說是I love Dalki還未開門,就連整個商場都還未開門,幸好地下街有些店鋪已開,除了可以讓我們避雨外,還可以逛一下。

IMG_8860.JPG

IMG_8862.JPG

IMG_8863.JPG

IMG_8864.JPG

到了10:30,與地下街相連的商場門口終於開門了,我們立刻往I love Dalki走過去。

IMG_4930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2/4/2018 (Sun) 韓國首爾

收拾行李,乘搭的士前往香港站。在香港站check-in和托運行李,然後推著BB車乘搭機場快線。

IMG_8788.JPG

IMG_4875.JPG

在機上肥豬仔都很乖的坐著看Peppa Pig,沒有前兩次那樣常常吵著要在地上走。但不知是尿片包得不好還是怎樣,她的褲子濕了,幸好飛機差不多降落,降落後立刻替她換片。因為要等工作人員把BB車從機倉內拿出來,加上要替肥豬仔換尿片,所以基本上我們是最後過海關的。

拎回行李後,前往機鐵站。本來我們打算乘搭15:28 的班次,但沒想到整個流程比我們預期的快,出閘後的時間是14:35,所以我們嘗試趕搭前一班機鐵,即14:48

韓國的機鐵票是我們在香港,經kkday網上購買的,購買後會收到確認電郵,電郵上已提供QR code,只要到時候到達電郵提及的位置,給在場的地鐵職員顯示QR code,就能換成車票,再用櫃枱旁邊的閘口入閘就完成了,快捷方便且便宜。

IMG_8805.JPG

IMG_8806.JPG

 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等了半年,終於可以去旅行了,又一次成功游說黑豬去旅行! 我相信不會再有下一次游說了,我已經鄭重的跟黑豬商討了,下一次要不一家人一起去旅行,要不我自己和朋友去旅行,你在香港照顧肥豬仔吧! 到時候你不要反過來游說我一起去…哈哈!

出發前兩星期,差不多編排完行程後,就開始尋找在哪裡兌換韓圜較好,因為這半年,港幣兌換外幣的匯率超級差,兌換韓圜都不到140。到了出發前一星期,黑豬在網上討論區得到的最新資訊竟然是......在香港匯豐兌換韓圜的匯率是最高,有138.88 (13/4/2018),甚至比99%人推薦的明洞一品香和大使館的135-136(有些更低)還高,實在讓我滿驚訝的!

既然如此,我們在香港兌換算了,反正到時候要是跟明洞的匯率一樣或高一點點,我們也賺了時間,不用在旅行途中浪費時間去兌換。

 

 
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2/11/2017 (Wed) 台灣台北

今天終於要回香港了,我們乘搭14:10的航班,所以打算先去食個早餐,然後才回民宿執拾行李。

我之前在網絡上找到一家叫扶旺的三文治店,起初怕沒時間去,因為走過去也要一點時間,但因為在最後一天要乘搭14:10起飛的飛機,所以早上也沒時間去逛景點,既然如此,我們就慢慢享受一個早餐,然後再慢慢走回民宿執拾行李。

走了十多分鐘,終於到了,看到門口處已有人在排隊,相信應該不錯吃的! 這家店的地庫有堂食的位置,黑豬先帶肥豬仔去找座位,而我就負責排隊買三文治。

店面不太,製作三文治的位置就在收銀機旁邊,所以可以一邊排隊一邊觀賞三文治製作過程。我們點了燒雪花肥牛吐司﹑肉鬆海苔捲餅和兩杯飲品,黑豬對這三文治超讚的,我也覺得蠻好吃!

IMG_1105.JPG

IMG_4673.JPG

IMG_4675.JPG

IMG_1106.JPG

 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