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/4/2018 (Wed) 韓國首爾

今天梳洗後,準備肥豬仔午飯然後出門,已經差不多9點了。先搭地鐵到兒童大公園站,本來打算去首爾大公園的,但首爾大公園實在太大了,而且很多地方也要收費,最後決定前往兒童大公園。

由於這幾天也沒有吃到Issac吐司,剛巧在兒童大公園附近有一家(其實也沒有很近,距離正門大概10-15分鐘步程),所以我們決定先到Issac買吐司作早餐,然後再進入公園。

IMG_5307.JPG

IMG_9232.JPG

因為吐司是即時製作,而且也有人在排隊,所以等了一會。走回公園旁的大馬路已是10:30,如再要走回公園正門,起碼要多走5-8分鐘,所以當看到一個像是公園側門的入口,我們即刻進去碰碰運氣,希望能進入公園裡面。

IMG_9235.JPG

看到一大群應該是初中生的學生在這裡,有點疑惑,不會是來兒童大公園郊遊吧!? 往裡面走,看到一幢展覽館,發現原來是莫奈的展覽,才想起在旅行前曾在兒童大公園網頁內提到有莫奈的展覽,但反正帶著肥豬仔也不會進去看,所以問問館內職員,看看有沒有一條路能進去公園,但她的回答竟然是要走回公園正門,不是吧!? 因為這樣,我們又浪費了約20分鐘。

IMG_9236.JPG

IMG_9237.JPG

終於到達公園正門,旁邊就是地鐵站出口,所以從地鐵站直接到公園超方便。進入公園後,看看前面的公園地圖,發現不遠處有個大型遊樂設施,我們趕緊走過去。到了以後,發現這裡蠻多小朋友,而且大部份的年紀也比肥豬仔大的,但肥豬仔沒有理會,繼續橫衝直撞的,所以我們唯有輪流地一個吃吐司,一個緊貼其後。

IMG_9238.JPG

IMG_9239.JPG

IMG_5309.JPG

IMG_9243.JPG

IMG_9244.JPG

那裡還有沙池和氹氹轉,絶對是一個適合小朋友放電的地方。

玩了約半個小時,我們拉著不願離開的肥豬仔先去洗手間換尿片,然後再到旁邊的動物區看動物。在入口處前面的大象區似乎在維修,所以沒有大象看,往裡面走,幸好也有不少動物,例如有老虎﹑豹﹑狐狸和狼等(全都不是善良的動物!),但那些動物好像還未睡醒的樣子,基本上每一隻動物都是躺在地上不動,只有少數的會走兩步以證明牠還生存著哈哈!)

IMG_9253.JPG

IMG_9262.JPG

IMG_9279.JPG

IMG_9280.JPG

看完動物,我們走到機動遊戲區,但看到這些大型機動遊戲好像不太適合只有兩歲多的肥豬仔,而且我們完全找不到買票的地方,雖然有不少買票的counter,但可能是平日的關係,所以沒有開放。最後我們只玩了一個小型旋轉麵包超人,離開這個遊戲區的時候,才發現有一個大型的售票處,我們來的時候完全沒有看到!

IMG_9282.JPG

IMG_9283.JPG

IMG_9289.JPG

到這兒童大公園的最後一個區域,小型車駕駛場。我在香港的時候已不斷在網上尋找,嘗試找一些資料,但完全找不到,很多來兒童大公園的人,都沒有去這個駕駛場似的,好像根本不屬於這裡。

既然來到了,就決定去看一看。但這個小型車駕駛場竟然沒有開放,真的氣死我了! 我又看不懂牌子上的韓文字,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關閉,難道是因為不是放假的日子,所以這麼多設施都不開放嗎?

IMG_9291.JPG

IMG_9292.JPG

看已到了午飯時間,雖然不甘心,但也要走了,我們到相距10分鐘路程遠的一家炸醬麵店吃午飯,沒想到就這麼10分鐘的時間,肥豬仔竟然睡著了,雖然肥豬仔因此而沒有吃到午飯,但我們可以安安靜靜地吃個午飯,真的太棒了!

我們吃的這家飯店叫香港飯店0410”,但明明在香港沒有這種炸醬麵的! 我們點了炸醬麵和糖醋肉,整體是不過不失,但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多,所以最後還有剩。

IMG_5329.JPG

IMG_5330.JPG

IMG_9295.JPG

IMG_9298.JPG

一直到我們吃完了,肥豬仔還在睡,覺得還是不要吵醒她,我們繼續到下一個地方去。

北村韓屋村,從地鐵站走過去,需要走一段路,沒想到我們竟然迷路了,幸好途中遇見了一些穿著全套紅色服裝的旅遊大使,他們很有耐心地指示我們該怎樣走,超棒的!

IMG_5335.JPG

IMG_5336.JPG

IMG_9304.JPG

IMG_9305.JPG

終於到了北村韓屋村,其實我是到了後才知道這裡雖然是景點,但也是住宅和店舖,所以很多根本都不能進去參觀,只能在門外拍照,而且遊客也超多的,基本上全都擠在路中心,想好好拍照也很難,所以有點失望。

IMG_5341.JPG

IMG_5343.JPG

IMG_5345.JPG

IMG_5359.JPG

幸好我們走到較偏辟的位置,總算找到一些特色而又人少的地方拍照,但離開的時候又一次迷路了,所以我們走了近半小時才走回地鐵站。

IMG_5365.JPG

IMG_5367.JPG

IMG_9338.JPG

然後到明洞的神仙雪濃湯吃晚飯,看網上對它的評價不錯,幸好也能安排在行程內。6點多到店,店內坐滿了3分之1的客人。我們點了雪濃湯和牛骨雪濃湯,其實端上來後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分別,就是一碗有蔥花的湯和一碗沒有蔥花的湯而已。喝了一口,清甜的肉湯,果然不錯! 本來沒什麼胃口,還怕吃不完,沒想到可能因為蠻好吃的,所以我們竟然把整個湯連飯都吃光了。

IMG_5377.JPG

IMG_5378.JPG

IMG_5380.JPG

吃完飯後,我們先逛逛明洞,這裡有很多路邊攤檔,大部份是吃的和賣服飾的,終於到了買自己東西的時間,我在這裡買了衣服﹑襪子和護髮用品等。

IMG_5382.JPG

IMG_9355.JPG

看時間尚早,我們決定從明洞走回首爾站,走走那條首爾路7017”首爾路7017”的開端在南大門,所以我們先從明洞走到南大門,慢慢地走,大概20分鐘左右,就會看到上橋的位置。

IMG_9356.JPG

IMG_9358.JPG

7點左右的首爾路7017”,藍色的光調﹑微微的涼風,加上人煙稀少,感覺超舒服的。我們沿路一邊散步,一邊拍照。雖然橋上的一些店舖基本上都已經關門了,但店舖旁邊的樓梯有些仍開放給遊客走上去,但因為沒有燈,所以走樓梯時要小心。

IMG_9366.JPG

IMG_9379.JPG

IMG_9380.JPG

IMG_9381.JPG

IMG_9383.JPG

IMG_9389.JPG

IMG_9390.JPG

走完整條首爾路7017”,在首爾站附近下橋,然後走回民宿。回到民宿,梳洗後再收拾行裝,準備明天要回香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