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了的旅行,經過長達3年的疫情影響,香港政府終於在上年年尾開關了。由於香港人對去旅行的渴望,導致不論是機票還是酒店都價格都持續上升,尤其是聖誕﹑新年﹑復活這些大節日,本來打算要等到暑假的時間再決定,但剛好工人姐姐要請假回菲律賓探親,她請假的日子中也剛好是肥豬仔的學校假期,而且其中一天也是黑豬的生日,經過我們從長計議後,4日3夜福岡之旅就誕生了。

上網找資料,發現大部份人去福岡,除了主要地區博多外,都會選擇去其他地區,例如小倉﹑由布院﹑別府﹑熊本﹑鹿兒島﹑佐賀等,雖然我們只有4日3夜,但也很想去其他地區,最初是打算去熊本,那裡有熊本熊辦公室﹑熊本城等,而最終我們選擇去別府。說到別府,很多人都會去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看野生動物,但我相信肥豬仔對Harmony Land比較有興趣,當然亦有必去景點 – 浸溫泉。決定好行程就出發了。
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1/8/2019 (Sat) 札幌 - 時計台 - 機場

今天是整個北海道之旅的最後一日,我們是下午5時的飛機回香港,所以時間其實蠻充裕的。

同樣是7點左右起床,我們梳洗和吃早餐後,先到櫃枱辦理check out和寄存行李,然後由酒店慢慢步行到時計台,約20分鐘左右。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參觀時計台的原因,是因為只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,去不了哪裡,商店也還沒開門,所以就選擇了一個距離酒店比較近的景點逛逛。

5.JPG

6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0/8/2019 (Fri) 札幌 - 富良野

今天一大早就起床,趕著7:35集合,因為今天我們參加了富良野一日團。

雖然8月尾已是花季的尾聲,甚至可能沒有花開,但既然難得來到北海道,沒有理由不去看花吧!? 這個團是我在香港的時候,在網上經klook預訂的,完全符合我們想去美町和富田農場,但唯一缺點是要7:35在電視塔集合,幸好也能趕及。

1.JPG

我們的導遊是一個香港人,他說話蠻有趣的,因為同行有一班台灣人,所以他主要用普通話去介紹這次旅程。他還說了很多他自己當初選擇在北海道住的原因,還有什麼需要注意和當初要適應的事情,當然我沒有特地去記住,因為我也沒有打算移民到日本,但我記得他說了住下來後,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好!

第一個景點是拼布之路,但這個景點只是經過而已,而且只是在車上看,就是有兩棵蠻特別的樹,至於有多特別,我都已經忘了…哈哈!

IMG_3947.JPG

IMG_3949.JPG

IMG_3952.JPG

8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9/8/2019 (Thu) 札幌 - 白之戀人 - 狸小路

今天我們去白色戀人館參觀,我在香港時已經在網上預約了早上9:40參加曲奇餅體驗課程,所以吃完早餐後,我們立刻乘地鐵出發往宮之澤站。

從宮之澤站下車,已經看到前往白色戀人館的指示,雖然經過的地方有些奇怪,有隧道﹑小商場和教學大樓等,但只要跟著指示走,大概10分鐘步程,就會走到路面,到達路面後,往右邊看,就會看到遠處有一幢紅磚牆的建築物,多走大概5分鐘就到了。

IMG_5303.JPG

IMG_3660.JPG

IMG_3667.JPG

IMG_5308.JPG

進去後,我們看到很美的花園,很想趁現在還未人多的時候拍照,可惜我們要趕去上曲奇餅體驗課程。登記後,才發現我只是在網上登記,還未付錢的…哈哈!

IMG_3672.JPG

IMG_3674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8/8/2019 (Wed) 札幌 - 小樽

起床梳洗後,先到酒店樓下吃個早餐,雖然酒店提供的早餐沒有很豐富,但以免費來講,我覺得已經算不錯了。

IMG_3535.JPG

IMG_4997.JPG

今天我們去小樽,在香港出發前已知今天小樽會下雨,但奈何很多活動已一早預約了日期和時間,導致今次整個北海道行程不能隨意更改,所以只好繼續出發往小樽。

吃完早餐後,我們到札幌站的售票處買車票,然後到月台等候,剛好有一班前往小樽的火車快到來,但發現那班車原來是在另一個月台上車,讓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它在對面的月台開走了,幸好下一班車只相隔約15-20分鐘。由札幌到小樽,整個車程不到1個小時,所以很快就來到了。

IMG_3537.JPG

IMG_3539.JPG

IMG_5001.JPG

IMG_5006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7/8/2019 (Tue) 日本北海道

早上9時的飛機,我們6時正起床,7時正已經到達香港站的預辦登機櫃台,完成手續和寄存行李後,乘搭機場快線到機場。因為修例風波的衝突關係,現在進入機場大堂都要先讓職員檢查登機証才能進去,否則一律不得內進。

IMG_3427.JPG

IMG_3428.JPG

我們先到Terminal 2的美心MX吃一個簡單的早餐,然後到閘口準備登機。前幾次我們搭飛機時,因為怕肥豬仔耳朵不適,所以都要求她在飛機起飛時,喝一整包的鮮奶,直到這次,知道原來吃珍寶珠也是一個減低耳鳴的方法(因為也是不斷的吞口水),這樣對我們來說就方便多了。

雖然是5小時半的機程,幸好肥豬仔很乖,一邊吃飛機餐,一面靜靜的看電視,而最重要是因為這程飛機沒有很多人乘搭,所以我們能3人佔4人座位,讓肥豬仔可以舒服地躺在座位上睡了一個多小時的午覺。

IMG_4886.JPG

IMG_3440.JPG

下飛機後,我們取回行李,然後打算乘搭JR到市區。由機場走到JR站,中間有一條長長的通道,通道兩旁有些很有特色的佈置,很值得拍照。

IMG_3450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其實之前的家族旅行是打算去日本的,但又唔想去東京或大阪,名古屋我們一家三口又去過了,所以只剩福岡和北海道了,但最後怕北海道的交通不太方便(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自駕遊,但去過以後,發現原來當地交通也蠻方便的)。最重要是怕日本菜不適合老爸吃,所以選擇了台中。

因為我們也對北海道做了一些資料搜集,所以對這個地方也蠻有興趣的,最後我們決定一家三口前往。為了不影響肥豬仔上學,所以我們選擇在還是暑假但酒店和機票又不太貴的8月尾出發,我果然是一個精打細算的"師奶"…哈哈!
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1/3/2019 (Sun) 台灣台中 - 香港

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也算是整個旅程最輕鬆的一天。我們依舊買早餐回民宿吃,然後慢慢收拾行李。

由於時間尚早,所以我們走到附近的孔廟逛逛。孔廟也蠻大的,進去後是一個花園,穿過大門,是一個很大的中庭位置,沒想到星期日早上的孔廟,也只有34個人而已,所以逛起來也很舒服。

a1.JPG

a2.JPG

a5.JPG

a7.JPG

a11.JPG

看到祈福的地方,不少善信在祈福牌上寫著對學業路上的祈盼,除了是祈求考試成功,還有一些是希望能考入理想的大學,要是我遲幾年過來,可能也會為肥豬仔祈求能進入心儀的小學…哈!

a3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0/3/2019 (Sat) 台灣台中 - 清境

今天,是我們第二次包車玩足全日,因為今天最主要是去清境農場。因為由市中心去清境的行車時間需要大概兩小時,所以在計劃行程時,已經在想有沒有需要在清境裡住一晚呢? 但尋找酒店時,發現清境的酒店價格蠻貴的,而且我們需要3個房間,每個房間約$800-$1000港幣,要是為了節省時間而要多用$3000港幣的話,又太不划算了,所以最後選擇即日來回。

由於去清境的途中會經過埔里,所以我計劃在這裡參觀妮娜朱古力城堡,順道休息一下。成人入場費200台幣,0-6歲免費,不算太貴,我覺得城堡外觀已值回票價。

b17.JPG

b19.JPG

b20.JPG

b21.JPG

進去裡面,先是看到一個每15分鐘播放一次的幻燈秀,雖然內容不是太特別,但感覺也是用心製作的,絶對值得花幾分鐘去看看。

b24.JPG

再往裡走,是售賣紀念品的地方,琳瑯滿目的朱古力和精美的包裝,用來送禮也蠻適合的。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9/3/2019 (Fri) 台灣台中 - 山豬別館 - 小島3.5 - 宮原眼科 - 台中市役所 - 台中刑務所 - 動漫彩繪巷

今天沒有安排包車,我們吃完早餐然後乘搭的士前往山豬別館。這山豬別館是我從網上找到的,雖然地方小小的,但這裡飼養了一些難得一見的動物,所以也值得去看看。

a1.JPG

我們乘坐的士到達,幸好早上10時已開門,我們買票進去看,每人50台幣。進去後,先看到的是鸚鵡,牠們的聲音很大,有點嚇怕了肥豬仔,但有一隻很喜歡模仿人們說話,也讓肥豬仔覺得很新奇。

b3.JPG

b1.JPG

b5.JPG

b11.JPG

除了鸚鵡,這裡還有狐狸﹑孔雀(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孔雀開屏呢!)﹑鹿﹑羊駝(草泥馬)﹑袋鼠﹑烏龜﹑狸貓﹑兔子等,絶對不是一般動物園能夠看到的。

b9.JPG

文章標籤

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