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/3/2019 (Fri) 台灣台中 - 山豬別館 - 小島3.5 - 宮原眼科 - 台中市役所 - 台中刑務所 - 動漫彩繪巷

今天沒有安排包車,我們吃完早餐然後乘搭的士前往山豬別館。這山豬別館是我從網上找到的,雖然地方小小的,但這裡飼養了一些難得一見的動物,所以也值得去看看。

a1.JPG

我們乘坐的士到達,幸好早上10時已開門,我們買票進去看,每人50台幣。進去後,先看到的是鸚鵡,牠們的聲音很大,有點嚇怕了肥豬仔,但有一隻很喜歡模仿人們說話,也讓肥豬仔覺得很新奇。

b3.JPG

b1.JPG

b5.JPG

b11.JPG

除了鸚鵡,這裡還有狐狸﹑孔雀(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孔雀開屏呢!)﹑鹿﹑羊駝(草泥馬)﹑袋鼠﹑烏龜﹑狸貓﹑兔子等,絶對不是一般動物園能夠看到的。

b9.JPG

b15.JPG

b16.JPG

b18.JPG

b20.JPG

b21.JPG

b24.JPG

離開山豬別館,我們託職員幫我們召車到親子餐廳小島3.5。我在香港時已在網上預約了11:30這個時間,我們大概11:15到,在門口和三隻恐龍拍照後,就進去了。平日的早上果然沒有很多人,職員跟我們說,餐飲時間限時1個半小時,只要消費滿指定金額,不論大人或是小朋友,都可以在上一層的玩樂區隨意玩,直到14:30清潔時間,我沒有問清潔時間之後可不可以繼續玩,因為反正食完飯後我們也會離開。

c10.JPG

c11.JPG

c14.JPG

由於時間尚早,所以我們決定先帶肥豬仔往上一層玩樂區玩耍,但必需要先點餐,因為點餐後才知道你們是否消費滿指定金額,然後職員會在手背上蓋印,有蓋印才能進去玩。

我們留下我老爸一個人在下面休息,然後和肥豬仔一起去玩樂區,這裡有波波池﹑滑梯﹑煮飯仔(扮家家酒)﹑閱讀區﹑沙池﹑玩具區,還有中間的父母休息區等,可以讓父母坐在正中間一邊休息,一邊看著小朋友玩耍。

c3.JPG

c4.JPG

c6.JPG

c8.JPG

c9.JPG

c15.JPG

c18.JPG

玩了二十分鐘左右,我們先到下層用餐,這裡的餐點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,而且上菜後發現份量有點多,我們還吃不完呢!

c13.JPG

吃完後,再次帶肥豬仔到沙池區玩沙,玩了半個多小時後,肥豬仔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我們拉走了哈哈! 我們也搭的士出發往下一個景點。在吃飽和玩飽的情況下,肥豬仔很快就在的士裡睡著了。但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已經到了,我們唯有抱著肥豬仔,開始逛台中市。

第一個目的地是舊台中火車站,我沒有深入了解其歷史,只是跟它拍拍照而已,其實我覺得旁邊的新台中火車站更吸引,因為在車站前面有幾個大型特色擺設呢!

d1.JPG

d2.JPG

d4.JPG

然後我們徒步到附近的宮原眼科,這裡以前真的是眼科診所,後來翻新為現在的手信和雪糕店,裡面的裝修真的很優雅古典,我想以前來這裡看病的人,一定是非富則貴的了。

e15.JPG

e2.JPG

e11.JPG

e16.JPG

我們來到這裡,當然是要吃雪糕呢! 剛好肥豬仔醒了,我們立刻在裡面拍個照,然後再去排隊買雪糕。沒想到平日下午也有這麼多人,幸好排了十多分鐘已經到我們了,但這裡的雪糕種類也太多了吧,連朱古力味也有十多款選擇,讓我的選擇困難症又出現了!

e5.JPG

e6.JPG

e7.JPG

e13.JPG

e17.JPG

最後我們還升級變成聖代,因為聖代還有鳳梨酥, 蛋糕等配料,非常豐富。

e14.JPG

吃完後,我們到第三個景點 - 台中市役所。途中經過好幾家馳名的太陽餅店,我們也買了幾盒太陽餅作為手信。

f4.JPG

f5.JPG

台中市役所,這是在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建築物,近年被重新規劃後,變成現在的餐廳和展覽館。

f1.JPG

f2.JPG

第四個目的地是台中刑務所,是一所很有歷史的日式建築物,現在已對外開放,裡面還有一家茶舍,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試試看。

g2.JPG

g3.JPG

g6.JPG

g7.JPG

g8.JPG

g10.JPG

下一個目的地是動漫彩繪巷,這是我滿期待的一個景點,因為本人是海賊王和柯南的粉絲,我到現在還在追看這兩套漫畫呢! 但我老爸竟然說這麼辛苦走過來,就是為了拍這些嗎? 我回答說 : [是呀哈哈!]。這裡有太多漂亮牆畫,除了海賊王和柯南,還有龍貓﹑櫻桃小丸子﹑蠟筆小生﹑我們這一家等等,而老爸坐在唯一能坐下的龍貓車站在等我們,幸好是平日的關係,所以到這裡拍照的人只有幾個。

h4.JPG

h6.JPG

h7.JPG

h8.JPG

h9.JPG

我們拍完照後,就乘搭的士到思夢樂。思夢樂是一間日本流行服飾店,有點像香港的Aeon,我們逛的是北屯區這家分店,雖然小小的,但因為它在我們食晚餐地方的附近(距離步程約15分鐘),所以先打算到那裡逛逛再去食晚飯。

i1.JPG

我本來計劃了去一德洋樓食晚飯,因為那裡以前是某富商的故居,荒廢一段時間後,被改建成Café﹑飯店﹑商店等,所以非常值得去參觀。但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,黑豬正想確認一德洋樓的位置時,發現原來它星期一至五只營業至下午6點,只有星期六和日才營業至晚上8點,所以最後我們只好乘搭的士回到民宿附近的中友百貨,打算隨意找一家中菜作為晚飯。

最後去了中友百貨裡面的漢來吃上海菜,我們點了套餐,味道不錯,沒想到在這舒適的環境下吃晚飯,價錢竟比想像的便宜。

j1.JPG

j2.JPG

j3.JPG

j5.JPG

吃完晚飯,我們也慢慢地走回民宿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