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3 (2023年11月4日)

兒童科學館 藏壽司 天王寺新世界 Spa World – 心齋橋筋商店街

今天起床梳洗後,我們去Doutor吃早餐,是位於心齋橋筋的一間3層高的早餐店,我喜歡它的牛肉三文治和熱朱古力,很好吃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兒童樂園Kids Plaza Osaka,裡面除了有很多設施供玩樂外,在正中間的位置有一個大型遊樂設施,當初肥豬仔就是看到這個圖片而引起了她的興趣。這裡很大,分幾個樓層,可以玩泡泡﹑學習昆蟲知識﹑身體構造﹑其他國家文化﹑主持訪問﹑參加工作坊(需預約)﹑兒童超級市場等,至少能玩上大半天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我們拍了訪問片,現場有兩個職員,一個是坐在控制室,另一個是指導我們應對,然後看到攝錄鏡頭拍攝,感覺真的在采訪和受訪一樣,完成後,在房外可看到完成作,蠻有趣的。

其中有半層是展覽其他國家文化,主要介紹樂器﹑玩具和服飾等,肥豬仔試穿了韓國服裝。

我們還看到了貼紙相機,記得這是在我初中的時候流行的,那時候放學常常跟同學一起去拍,很懷念。十多年沒拍了,沒想到能夠一家三口一齊重溫兒時回憶,超開心的。

我發現裡面的職員大部份是長者,這証明長者還是有工作能力,而且比年輕人更有耐性對待小朋友,對人又親切,我覺得這樣很好。

玩了半天,我們出發到天王寺的藏壽司食午飯,這是朋友介紹的連鎖壽司店。我們大概12:45到達,還未算人多,所以我們直接進入。這裡的壽司不錯,而且有遊戲玩,絕對適合和小朋友一起來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遊戲是每次將5隻碟放進旁邊的回收入口,就可以玩一次遊戲,相信每個小朋友最期待玩這個了。放入5隻碟後,Ipad的畫面上就會出現一段動畫,要是播的動畫是好的,就會有奬品,相反就沒有了。奬品是扭蛋,今次主題是咒術迴戰,所以扭蛋是咒術迴戰的角色,可惜我不太喜歡。最後吃了25碟,玩了5次,抽中了兩個扭蛋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吃完後,我們在天王寺逛逛,這裡有很多攤位遊戲,尤其是射擊。肥豬仔非常感興趣,可能看到琳瑯滿目的零食和玩具,忍不住玩了兩次。沒想到,竟然真的讓她射中了一個發光膠便便玩具,她超開心的!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然後,我們去SPA world。在安排行程時,一度擔心浸溫泉是否適合黑豬和肥豬仔,是否去旁邊的天王寺動物園較好。沒想到,最後反而是肥豬仔不捨得離開。

SPA world是一整幢大樓,有溫泉﹑岩盤浴﹑泳池和飯店。來這裡的人,特別是同行有小朋友的,通常都會去泳池,泳池有瀡滑梯,好像蠻好玩的。但我覺得有滑梯的泳池,在香港也有,不用特地來日本,所以我們只去浸溫泉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我們進入SPA world後,先到自動售票機買入場劵,然後出現一條有QR code的膠帶,戴上後,到入口處scan QR code入場。

先脫鞋,放進鞋架,需要自備100yen,可退回的。然後我帶著肥豬仔,和黑豬分開進入男女風呂。進去後,看到一排排的locker,這時已需要脫光身上衣物,然後放入locker裡,亦需自備100yen,可退回的。要是沒有100yen,可先用手上的膠帶,去兌換機scan QR code取100yen,到最後結算時, 才一次過付款。

脫光後,立刻拿起旁邊提供的毛巾,進入浴池。這個月,女仕是歐洲式溫泉,所以所有都是歐陸式設計和擺設,浸下去真的很舒服,但每個不能浸太久,所以浸完一個,就走過去浸另一個,趁機涼快一下。這裡很大,分開一格一格的,每個溫泉都相隔一小段距離,光脫脫的走來走去,其實也有些尷尬。

這裡有不同形式的溫泉,有正常溫度﹑低溫度﹑一人浴盆﹑露天和不同顏色的。肥豬仔超喜歡玩低溫度的,常常浸完一個熱的,又走過去浸低溫的,走來走去,玩到不捨得走。

浸了約一個小時,差不多要離開了。淋浴後,換好衣服,然後到大堂跟黑豬會合,最後到收銀處scan手帶,我和肥豬仔沒有任何消費,而黑豬在館內join了收費項目,所以需在這裡付款,然後我們穿回鞋子,再次在出口處scan手帶上的QR code,就可以離開了。

今晚回到心齋橋的時間尚早,所以決定在心齋橋買小吃作為我們的晚餐,讓我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逛街,不然吃完晚餐後,大部份店舖已經關門了。

我們先去肥豬仔喜歡的Pokemon店舖。這是大丸心齋橋店百貨公司9樓,商場是8時關門,所以我們要爭取時間。門口已有三隻大Pokemon figure供人影相,看到店舖裡超多不同種類的Pokemon產品,眼花撩亂。店舖旁邊有一家Pokemon餐廳,但這間餐廳非常爆滿,需要一個月前預約,甚至連預約也很快爆滿,所以我們放棄了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走回大街,我們逛了一會兒,看到一家出名的串炸店,我們先取票,等了約二十分鐘,已經可以進入,原來上面還有一層,難怪這麼多人排隊,但等候時間不算太久。我們點了Dotombori set,是12串串炸和一碟泡菜或枝豆﹑還點了0%酒精啤酒和橙汁。上菜後,看到全都差不多,完全分別不出來,要試一口才知道吃了哪串。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特別,但試試看也無妨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吃完後,我去逛街,黑豬和肥豬仔去買章魚燒和士多啤梨smoothie。這時候,在整道心齋橋上人多得誇張,橋上還看到有很多警察在維持秩序,是星期六晚的關係? 還是什麼特別日子嗎? 實在太多人了,我們只好從另一條街道走回酒店,剛巧看到馬路兩旁的樹都掛滿了燈飾,很漂亮。

大阪之旅 - Day 3

大阪之旅 - Day 3

明天是最後一天,所以回到酒店梳洗後,就開始收拾行李,然後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