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 3 – 2010614(Monday) 

今天我們去美人魚島潛水。早上6:15起床,整埋行裝,然後去瓊萬興食早餐,點了兩個批和魚丸河。

7:30Excellent職員已經等在酒店門口,上車時看見兩個韓國女生,然後去香格里格接另外兩個人。等了十分鐘,她們的領隊跟我們說,她們正在吃早餐(有沒有攪錯!?她們已經遲到了,還要我們等她們吃完早餐!?),又過了十多分鐘,她們終於出現了,又是一對韓國女生!? 她們姍姍來遲都算了,但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,也太過份了吧! 更厲害的是,她們還嫌自己的濃妝不夠濃,不停的在車上繼續塗,超恐怖的!

坐了大概兩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了碼頭。看到了我們今天的潛水教練 Ian EdwardsAmiIan 是個很風趣的英國人,全程跟Gloria談個不停,至於我跟Ada這些英文水平較差的,就不要獻醜了哈哈! 我們坐了四十五分鐘的快艇到美人魚島。嘩水很清很綠,沙亦很幼,最棒的是整個島除了一些原居民外,就只有我們。我們在島上不停拍照,而且還為了拍跳起來的照片,我們分別跳了差唔多二十到三十次(跳到抽筋了哈哈!)

  

終於開始第一次體驗潛水了,教練準備了蛙鞋給我們,然後在泳衣上面套上一件裝上氧氣樽的小背心(!?我上次在澳洲潛水的時候是要穿潛水衣的,但這次竟然沒有!?),繫上一條超重的腰帶,然後從岸邊走到淺水的地方,教練先簡單的跟我們解釋一下潛水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,例如是耳鳴的時候該怎麼辦、掉了氧氣罩又該怎樣做、下水後的手勢、呼吸的速度等等,然後就準備潛水了。

Ian帶領GloriaAda,而我就由另一位教練Ami帶領。第一次體驗潛水,先潛2~ 3的深度。剛開始潛下去的時候,蠻緊張的,動作亦不敢太大(因為怕耳嗚)Ami他不間斷地做著”OK”的手勢來詢問我的情況,而我亦以”OK”的手勢來表示我的狀況正常。然後開始越潛越深,嘩~~沒想到這麼淺的深度,也可以看到這麼多的珊瑚、海星、不知名的生物等等,還有一些小魚兒在我面前游來游去呢! 雖然沒有電視上的那麼色彩繽紛,但這些海洋生物,真的很漂亮耶! Ami也會拿一些可以觸摸的海洋生物來讓我摸摸看,很特別的感覺! 很可惜,我們的潛水相機被遺留在船上,所以沒辦法拍下來,只好等下午的第二次體驗潛水了(~~~~!)

潛了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回到岸上了,看到那四個韓國女生仍然在曬太陽(她們山長水遠來到曬太陽的嗎!?)。準備吃午餐了,沒有期望的午餐,反而比想像中好(可以加熱的話會更好!)。吃飽後就在島上閒逛,繼續拍照。

  

好了,準備第二次的體驗潛水(而我們終於記得帶著相機下水了哈哈!),這次要坐快艇到深水的地方去,大概有6深,同行還有兩位韓國女生(正奇怪她們為什麼也要坐快艇,原來是去浮潛!)。到了預定的位置後,我們再次套上氧氣樽和腰帶,然後聽從教練的指示坐在船邊,身體背著大海,然後往後下水,雖然有點害怕,但也覺得很剌激哈哈! 然後Ami教練帶著我、Ian Edwards教練帶著AdaHazmi教練(其實不太確定他是不是教練!)帶著Gloria,就這樣開始我們的第二次體驗潛水。

Ami教練拉著我慢慢地往下游,越來越深,也越來越多的海洋生物浮現我地眼前,嘩! 真的比第一次更多耶,我立刻急不及待地拿出相機拍照,咦!?按了掣但沒反應!?不會是壞了吧!! ~~只能記住在腦海裡了( o)

上岸後,才知道剛才Ada在水裡非常危險,因為她的面罩入水了,讓她害怕得把面罩和氧氣罩都摔開了,幸好Ian非常鎮定地把她拉上水面,才不止於發生意外,但就喝了不少海水。

然後天氣有點不穏定,所以我們要準備走了。回到岸上,換回乾淨的衣服後,又要乘坐兩個小時的車程回酒店。在酒店梳洗後,就出發到”華興”吃海鮮。嘩~~!!原來很多網友推介的珍珠” 和”雙天”都在這裡。我們點了東風螺、奶油蝦、炒花蛤、清蒸石頭魚、炒菜和招牌白胡椒蟹,非常豐盛的晚餐哦! 呵呵! 東風螺和花蛤都很好吃,反而白胡椒蟹就較為失色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