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 (2023年526日)

香港 > 福岡(博多) > 博多運河城 > 鰻魚飯

今天乘搭12:35航班往福岡,所以一早起床,還有時間吃早餐和檢查行李,一切準備就緒,出發。我們先乘坐的士前往青衣,然後乘坐機場快線到機場,全程約一個小時,非常方便快捷。因為之前看到新聞,都說在出入境﹑過海關等程序上花了不少時間,特別是去日本,黑豬為免延誤,所以我們10時左右己到機場。

今次乘搭HK Express,因為是廉航關係,所以大部份服務都要額外收費,我們加了預選座位﹑U-First﹑寄存行李和餐點。除了預選座位和寄存行李(每張機票已包7kg手提行李,所以我們只買了一個25kg寄存行李服務)是必買外,我覺得U-First都值得購買。U-First的兩個功能分別是優先Check-in,就像銀行服務一樣,有另一行隊伍排隊,另一個功能是行李會優先送到輸送帶上,讓客人最快取回行李。

因為check-in和過海關都比想像中快,所以我們在候機室等了近一個小時,時間到了,就乘搭接駁巴士去停機坪上飛機。機上連屏幕都沒有,幸好我們在Netfilx下載了一些動畫在Ipad裡,讓肥豬仔解悶。機程時間正正是午飯時間,雖然我們不想在飛機上脫口罩,奈何不能餓肚子,只能冒這個風險了。

福岡之旅 - Day 1

福岡之旅 - Day 1

經過3個多小時的機程,我們終於到達福岡了。到達福岡,已是當地時間近5時,因為我們坐在較近飛機門口位置,所以很快就下機了。然後不論過海關,還是取行李都非常順利,整個過程需時不用半小時,我們已經來到的士站,乘搭的士到酒店。

我們這次住的酒店是"Prince Smart Inn”,這是一家自助酒店,雖然有職員在,但check-in和check-out都是用自助機完成,如有任何問題,還是會有職員過來幫忙的。Check-in後,在自助櫃台取一些洗漱用品,然後去房間。打開房門,房間比想像的還要小,走廊位置,已經放置了一個洗手盆,然後一張雙人床已佔了房間裡面7成位置,床和窗邊中間,勉強可以擺放一個中至大型行李篋。房間雖然小,但新淨和整潔,而且酒店的位置尚算方便,不論是往博多車站還是博多運河城,都是約10分鐘步程,再者,酒店附近有兩間便利店和兩﹑三間居酒屋,靜中帶旺,蠻不錯的。

福岡之旅 - Day 1

梳洗後,我們前往博多運河城,我們先到Lawson便利店買炸雞,這是到日本必做事項之一。炸雞依舊很好吃,但可惜的是沒有供人坐的位置,還是韓國才有?(可能是我看韓劇看多了)

福岡之旅 - Day 1

這次來運河城的主要目的是到North Face專門店買肥豬仔的書包,一般的專門店只有大人款,但這間有兒童款,所以特地過來看看。我們看中了一個紫色的書包,肥豬仔也喜歡,其實正確來說,它是一個背包,但現在也不注重這個了。買完書包後,我們去吃鰻魚飯。這家鰻魚飯店不在運河城裡,但距離步程約5分鐘,非常方便。這家店叫"博多名代吉塚うなぎ屋",又是一家百年老店,所以很期待。我們到達時已經差不多晚上8時正,而餐廳是晚上9時關門,所以我們進去後,亦盡快點餐,可能是接近關門的關係吧,想點的餐點都沒有了,只有最基本的,但至少能吃到鰻魚飯。外脆內軟又不會乾,很好吃,吃完後就慢步回酒店。回酒店前,也不忘在便利店買雪糕吃。

福岡之旅 - Day 1

福岡之旅 - Day 1

福岡之旅 - Day 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