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/11/2017 (Sun) 台灣台北    

工人姐姐幫忙整理好肥豬仔的早餐和午餐,讓我們安心的整理行李,然後準時出發。

早於兩小時前已到逹機場,還未能check-in,所以只好推著行李往Terminal 2逛逛。由於肥豬仔需在12點食午餐,所以我們在Terminal 2逛了幾間精品店後,走回Terminal 1辦理check-in

這次有黑豬在,所以記得在過海關前到counter領取wifi蛋。

過了海關,我們走到Food court那邊,然後找個位置坐下。可能是午飯時間吧,整個food court也坐滿了人,所以我們只能坐在旁邊的椅子上(但沒有桌子)讓肥豬仔吃飯。

總算是吃完了,正準備上機前給肥豬仔換尿片,才發現她的褲子濕了(可能是尿片穿不好吧!),幸好隨身有一套後備衣物替換。

food court附近剛好有一間換片餵奶室,一打開門就有兩個換片的位置,而裡面有一個房間是讓媽媽餵哺母乳的,所以也很方便。唯一不好的是,換片室的門有一條長方型的玻璃,能讓坐在外面Food court的人都能望進去,雖然需要換片的小朋友都只是嬰兒到兩﹑三歲的小朋友,但也不想他們的身體讓人隨意看到,所以要是能改善就好了。

換好了尿片和衣服,我們也準備登機,由於肥豬仔還未到兩歲,所以我們也是買不佔位機票。這次乘搭的長榮航空真的太貼心了,竟然安排了三個座位給我們,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機程,而且肥豬仔也沒有安定地坐著,但多一個位置放東西也不錯呢!

IMG_0700.JPG

IMG_4360.JPG

下了飛機,等候行李的時候,黑豬打給之前在網上購買的機場接送服務的司機,原以為要繼續用孭帶坐在車裡,又發現一個貼心服務,機場接送服務的公司知道我們帶著一個兩歲多小孩,所以安排了兒童座椅讓肥豬仔坐,這樣我和肥豬仔都能輕鬆的坐到市中心,而且司機人也很好,所以我們已私下預約他幾日後接送我們回機場。

IMG_0710.JPG

IMG_4364.JPG

到達忠孝敦化,我們準時到達,但找不到Airbnb提供的街道號碼,就在黑豬往前找找時,突然有位女生問我是不是白豬,原來她說的大廈就在身後,上去後才發現原來這是商業大廈改建的,難怪她不把正確街號說出來。

其實商業大廈還是住宅,對我來說也沒有分別,但最氣人的是,屋主在介紹這房子時,才說雖然這裡有煤氣爐,但不能煮東西(!?不能煮!?那我訂這民宿來幹嘛!?),我當初就是看到有這麼一個廚房讓我能煮東西給肥豬仔食,才租這房子的,但現在只有微波爐可以用(我真的呆了!)。但已經租了,還有什麼辦法!?只能接受現實罷了! 幸好最後找到了一個電熱鍋,用來簡單煮熟食物還是可以的。

IMG_1114.JPG

IMG_1116.JPG

IMG_1122.JPG

過沒多久,收到了嬰兒車公司的message,說找不到我們說的大廈號碼(這是當然的啦! 因為屋主也把我們弄亂了!),幸好最好還是送到,但多少也埋怨了一些!

這嬰兒車是我在香港出發前在網絡上找到的,租三天費用是TWD800,包送收服務,另外,他們送嬰兒車給我們時,須付按金HKD700,直到收車那時直接退回按金,我覺得這服務超方便的。

我選擇租嬰兒車而不直接從香港帶過來的原因,是因為上一年去澳門的時候,辛辛苦苦的把嬰兒車抬過去,最後在兩天一夜的行程裡,肥豬仔只坐了10分鐘。

而且,肥豬仔在香港也不喜歡坐嬰兒車的(主要是因為我們懶吧,覺得用孭帶行走時較方便,不用常常找升降機。),但肥豬仔開始長大了,我們也不能再長時間用孭帶了,所以想藉著這次機會試試看讓肥豬仔坐嬰兒車,要是真的不坐,也只是浪費了TWD800,至少不用抬來抬去!

我們梳洗一下後,準備出發吃晚餐。沒想到肥豬仔在我們哄了幾遍後,真的願意坐在嬰兒車上,真的太感動了!

我們往附近的度小月吃晚餐,因為吃中餐的話,肥豬仔應該也能吃一點點。到了後發現要爬樓梯,所以我們將嬰兒車放在入口處。肚子超餓的,所以我們點了蠻多,但吃了後發現大部份的食物都比較油膩,不論是食物的原味或將食物泡水,肥豬仔都不喜歡吃,所以最後也沒吃很多,唯有回民宿喝奶吧!

IMG_0723.JPG

IMG_0724.JPG

IMG_0725.JPG

IMG_4379.JPG

吃完後,我們先到附近的頂好超級市場買肥豬仔的食物。經過這一餐晚餐,我決定還是自己煮好了,反而沒那麼麻煩!

IMG_0726.JPG

IMG_0728.JPG

買完後也回去民宿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