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3/2017 (Wed) 香港 - 日本名古屋   

景點 : Oasis 21

今天出發往名古屋。我們乘搭早上10:10航班,所以早上5:30點起床打點,然後7:15出發。

我們電召的的士一早已在樓下等候。通常逛街是黑豬用揹帶揹肥豬仔的,但因為這次有兩件大型行李(肥豬仔已佔了一個),所以黑豬負責拉行李,而我負責揹肥豬仔。

的士行駛了大概十分鐘,黑豬突然心血來潮的問我是否已攜帶身份証,我呆了,這時候才發現我用來放身份證﹑銀包﹑電話的那個袋子沒有帶,我們立刻趕回家,幸好時間尚早,而且交通暢順,不用一個小時已到達機場。

IMG_7749.JPG

我們先check-in,打算入閘後再食早餐。突然在入閘前,黑豬突然記得要到電訊公司的機場服務櫃枱取wifi伺服器。(要是忘記了的話,我們整個日本之旅除了在B&B外,就不能上網了。)

由於肥豬仔不肯喝奶粉沖的奶,所以從她一歲起,我就直接讓她喝牛奶。因為超過100ml液體不能帶上飛機(雖然我也有帶熱水但其實我現在在想,我不用沖奶粉,帶熱水幹什麼呢!?!),所以打算入閘後才買紙包奶,但最後發現裡面沒有便利店,但幸好麥當勞有售賣紙包奶。到翠華食完早餐後,我們到登機閘去。待頭等倉和商務倉的乘客登機後,其他乘客亦開始陸續登機,我在想,帶著兩歲以下的乘客不是可以優先上機的嗎!?一問之下,職員才醒覺,然後立刻讓我們登機。唉!這個真的有待改善。

我們打算在飛機起飛時讓肥豬仔喝奶,這樣可以避免耳鳴,但由於飛機需要行駛到飛行道才能起飛,我沒有預料到的是,竟然行駛了約10分鐘,幸好,斷斷續續地喝的情況下,總算捱到飛機起飛。

我們坐在經濟客位的最前排座位,座位前面有一個比較大的空間,航空公司亦有提供BB籃,放置在牆身放下的一塊板上。但肥豬仔實在太好動了,也不肯睡覺,所以根本沒有用過那個籃子,讓我們累個半死,幸好,到名古屋的飛行時間只需3小時10分鐘。

IMG_3767.JPG

日本時間14:15降落。機場小小的,我們排隊入境的時候,肥豬仔終於睡了。拎取行李後,我們打算乘搭機場鐵路到名古屋站。我們在15:10到了地鐡站,除了在售票處買票外,亦可以在自動售票機買票。雖然下一班就在幾分鐘後開出,而月台就在旁邊,但我們不想太趕,所以決定乘搭下一班車。搭了約半個小時,我們到了名鐵站。

IMG_7753.JPG

IMG_7754.JPG

IMG_7756.JPG

IMG_7758.JPG

IMG_7759.JPG

出了名鐵站,已經看到了的士站,我們立刻上車,去了三次日本,這次是第一次搭的士,哈!8分鐘的車程,港幣90元左右,雖然大概是香港的士車費的一倍價錢,但卻沒有收取行李費,所以其實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,重要的是,我們不用拉著行李去搭地鐵。

IMG_7794.JPG

到了民宿。我們根據房東的指示拿了鎖匙後,然後進入大堂搭升降機,正當我想按樓層時,發現沒有1!? 那我們住的房子在哪裡!? 走回大堂,發現原來在升降機的兩旁,各有一對門,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住在地面,哈哈! (其實這樣也蠻方便的。) 這民宿雖然比一般的貴一點點,但不論是整楝樓宇,還是屋子裡面,也是超新超整潔的,感覺真的沒選錯。

IMG_3773.JPG

IMG_3776.JPG

我們整埋一下行李後,先到附近的一間小型超市買蔬果,用來準備肥豬仔的晚餐。我選擇民宿的原因,是因為有煮食爐具讓我可以處理肥豬仔的飯餸,雖然比較麻煩,但其實不用每一次都要顧及肥豬仔的飲食來選擇餐廳,所以也是有好處的。

IMG_3779.JPG

IMG_7804.JPG

雖說是小型超市,但也有很多新鮮食材,而且,一街之隔已經有7-11Family Mart便利店,多走5分鐘,還有另一間Lawson便利店,所以超方便的! 回民宿準備肥豬仔的晚餐讓肥豬仔先吃,吃完後再出發。我們去栄區。我們的民宿在伏見,大概走6-7分鐘到伏見地鐵站,而距離名古屋站和栄站都分別只有一個站,所以地理位置也很好。

走到地鐵站,發現原來要走一條長長的樓梯才到入閘處,入閘後,還要上落一條隧道才能去對面的月台,幸好我們選擇搭的士到民宿,不然的話,我們就要拉著行李走這麼一條長樓梯才能走到地面。

到達栄站後,我們到旁邊的商場Oasis 21吃晚飯和逛逛。朋友介紹這裡有一家不錯的壽司店,叫德兵衞,所以我們決定在那裡吃晚飯。進入店後,先取票,然後在旁邊等位,這時已經看到有幾個人也在等位,心想,應該不會等很久吧! 但可能因為我們有小朋友的關係,所以店員很貼心地為我們安排4人座,但整間店鋪只有34人座,所以我們等了約半小時才能入座。但其實吃了什麼和味道好不好,我全都忘了,因為肥豬仔實在太頑皮了,不斷地搗蛋,讓我不能好好地進食。

IMG_3804.JPG

IMG_3805.JPG

吃完後,我們逛一逛旁邊的店鋪,然後尋找"大國"藥店。雖然同在栄站附近,但原來從Oasis 21走過去也有點遠,雖然在最後終於找到了,但剛好關門 (晚上8點關門!? 開玩笑的吧!?) 我們只好失望地搭地鐵回民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名古屋 Oasis 21 伏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